close
人的生命結束了,到底會到哪裏呢?
不知道呢,如果真的還會有另外一個空間,另外一個次元的話,
那外公你也在那裏嗎?
也許最近突發的事情太多了,突然想起最疼愛我的外公。
他的名字有個很威武的字,勝,
代表他做什麽都會處於勝利的那邊,
不過那次的戰鬥他輸了。
雖然都過了都有十年了,但是每次當我靜靜的想起他,我都會不自覺地流下眼淚。
因爲我真的真的很捨不得,從來都沒有什麽會令我這樣,
我不想告訴任何人,包括外婆,我媽。
因爲我知道他們也很想念離開我們的外公,
他在每個認識他的人心目中是完美的,最高的。
做菜絕對是大師級的,電器機械的修理絕對難不到他。
很想念那甜甜的豆漿,很想念那軟軟香香的蛋糕,
還有那脆脆的炸雞腿……那些都是外公很用心做的,因爲他希望家裏的每個人都能吃到最好的。
夏天到了,家裏的電風扇是最涼快的,因爲外公總會在夏天來臨之前把所有的電風扇擦乾淨,抹上機油。
用了十幾年的電器,都好像是剛買回來似的,功能決不減退。因爲它們都有外公在為他們保養。
不好了,被媽媽打,外公總是為我擋住,因爲他的孫女誰也不能打,誰也不能罵。

十年前的125,那是我的生日,不過1129,我就收到外公給的最後一個紅包。
“爲什麽要給我紅包啊?”
“因爲你生日啊。”那時候他笑著對我說,笑容是多麽地慈祥。
這麽多年來第一次這麽早收到生日紅包,不過這也是第一次沒有紅雞蛋,沒有他為我買的烤鴨。
129他真正離開了,那時候我居然沒有哭,淚都流干了嗎?不知道呢。
外公,你在別的地方好嗎?
還記得嗎?你以前總是說要到香港玩,我真的很想帶你去。只可惜當時的我,還沒有這個能力。
我大學畢業了,你知道嗎?你以前總是說,一定要把我供上大學。
我工作了,你知道嗎?哦,是一家日本公司啦,雖然很多時候都不是很如意,但是公司裏的一部分同事還算不錯,所以你也別擔心我哦。
至於bf嘛,呵呵,還沒有啦,你老婆我外婆她啊,很急咯。只是這個東西嘛,急也沒用,因爲我不喜歡隨便。
我還有很多話想說呢,很多地方想帶你去,不過我相信你一定能感受到,一定能知道。對不對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tomi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