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“你變了!沉重的一句話!不要因爲環境而改變了原本單純的你,一但變了!你就不再可愛,不再值得人愛了!!!”

今天看到小鬼部落格上的這樣一段話,
不知道爲什麽突然很有感覺,
最近聼得太多類似的話了。
也許已經厭倦了,也許也累了。

人會因不同的環境因而發生不同的改變,
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适者生存的道理。
說不改變那是不可能的,但是只要本質不變那就已經是很好了。
時間,環境,身邊的人都是改變的主要因素。
如果要說別人改變了,那先自問一下,是否自己也改變了?
也許這樣說,有時候是必須逼著要改變的。
如果1個人從10嵗開始就再也不改變,那是不是很可悲?

曾經有人跟我說:“你變了。”
我想問我變在哪裏?我百思不得其解之下問了n個相識超過10年的朋友,答案是沒有啊。
那就是因人而異了,當說別人在改變的時候,自己同時也在改變,
正因爲大家都發生了改變,而且也許是因爲變得方向不一樣,又或者是其中一方的變化大到所有人都認爲改變了。所以才會出現分歧。

然後最近又有人跟我說,某某人改變了,他以前不是那樣。
那我們是不是要先看某人處於的位置呢?
也許他本來就是這個樣子,是你不夠了解他而已,
也許在他生存的地方來自各方的東西逼著他改變,
人其實也很原始的,他要適應生活,他要改變生活,
所以就要相應做出不同的改變來適應。
就像當年爲什麽恐龍會滅亡,爲什麽天上飛地下走的水上游的原始生物沒了,
也許他們不是消失了,只是因爲要適應各方面的改變而改變了,
他以另外一種形式呈現在衆人的面前,只是你不知道原來那就是最原始的他而已。

現實的社會很現實,所以儅你接觸到了,就會因爲要適應它而做出各種改變來適應。
如果人生就是吃喝玩樂睡就能渡過的話,那麽一切都會變得簡單,但是相應地他是那麽無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tomi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